Thursday 22 March 2012

中文日常会话课示范(1)

 记录昨天晚上(2012 03 21)华语电台传来让人“脑袋停转弯”的过程:

**************************************************************************************************
                                                         日常会话(1 )
                             


  A-- 我和外婆感情很深,她抚养我到13岁。那年我已懂事,眼睁睁地看着她去世,现在谈起, 就会 ... ...(拭擦脸部的声音)。
   
      B  ---  哦,不要难过。 要化为力量。

 A -- 现在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想起她就更加有动力,她         给我力量,有lei.
******************************************************************************* *********************
    听到有lei?  自然反应是停了一下,什么意思?根据上文推测,可能是有泪,而不是有累。

      以上对话反映了日常口语会话能力较低是东南亚华人社会中的常见现象 
以上对话部分还有没有不通顺的地方呢?
请来在线课堂skype: mandarin edge 给你的口语中文充电



     是的,外婆在你生命中,是谁也替代不了!
我深知她给你动力。希望你能更顺畅地用华语表达出你的情感,这样你就更有力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