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在"狂轰滥炸"(錯漏百出)華語环境里生存,没几个人能幸存!
有一首歌词,歇斯底里地喊道: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我也這樣不斷問自己。

教学华文多年后答案出来了,我的汉语发音,用词,原装的词组已被“世界”改变了!
我一次次地对自己说,自己的世界不能降低标准,不能堕落!
但是不能加入周围的社会,只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也不能幸免被改变。

我不赞成:有人说只活在自己做人的准则里,不是疯了就是神奇。
不想当疯子,又不要被改变,自我改变是最好的吗?
实际上改变自己是最最痛苦的,我多么难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