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华人村子诞生了一个孩子叫马华


 語文力可能幫助我們預料印尼越南馬來等排华事件何时在马来發生?

大家一起来建立自由的華文課堂 :
www.sky.com-->download-->免费注册你的名字-->
search"mandarinedge"-->leave message make appointment
mandarinedge提倡精準華文教育,不出國門,聽到學到
祖籍國正確標準的語文,提升國學修养,人群魅力。

马来西亚某个华人村子里,一个家庭诞生了一个孩子叫 马华 .
   
  上华人中学的时候,在某个马来课堂上,一位来交流的马来教师问他
   华人在马来西亚受歧视,而且不安全,印尼的排华事件随时可能在马来发生。

  我去过马来西亚,还参观过马来的国家历史博物馆,华人被刻画的极端丑陋,完全就是排华教育。我去的时候正赶上马来学生参观,大概那里也是它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它们的敌人就是华人。

  我见过的马来华人是我见过的最纯正的中国人,马华甚至有份报纸就是《中国人》报,可怜的海外华侨,等中国强大了,一定去解放你们!
宪法上马来人是没有经济与教育的特权。
马来教师:你是orang cina吗?(马来语orang cina等同于英文chinese)
  马华:是的,马来西亚出生。
  马来教师:你们知道你们这间中学是私人的吗,不是国家资助的。
  马华:知道,华人中学是马来西亚华社资助的,目的是让我们华人有更多机会接触我们的民族文化,当然我们还是有学马来文。
  马来教师:哼,是吗?你们不是土族,是没有权享有土族优先政策的,这样吧,如果你们接受同化教育(和马来人一样的国家教育),我们就把你们当作是自己人看待。
  马华:谢谢,但我们认为马来西亚华人效忠国家,并做出贡献,是无需以牺牲自己的民族文化作为条件的。
  马来教师:滚!滚回你们的中国去,赖在我们土地的中国zhu。
  马华:。。。。
  
  
  毕业后,尽管成绩优异,但由于土族优先政策,华人中学文凭又不受国家承认,只好靠奖学金到英国留学,并在那里遇见中国留学生。
   马华:承蒙夸奖,这都得感谢于我国华社先贤们的牺牲奉献,让我们这一代华人能够接受华文教育。
  中国学生:很好啊,你们维持中华文化,说中文,算起来也是中国人了。
  马华:不,您误会了。我的国籍是马来西亚,法理上我是马来西亚人,不是中国人。但我和你一样都是华人,都说华语。
  中国学生:去你的!做中国人很让你没面子是不是? 我看你祖先当年就是叛离中国,所以后代子孙都是打从心眼里看不起中国,是不是?我们中国人才不稀罕你这样的败类,滚一边去!
  马华:。。。
  
  中国学生:兄弟您好,你也是中国来的吧?
  马华:您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

毕业回国,由于马来文不佳,专业领域的工作又因为土族优先政策而被土族占满了。。。只好到邻国新加坡打工。
  
  
  新加坡移民局:联邦人哦(新加坡人对马来西亚人的旧称),apply for PR(永久居民)?
  马华: 是的。
  新加坡移民局:嗯。。。your academic results and work performance are really outstanding, 做么会想到要来新加坡的?
  马华:国内发展机会不多
  新加坡移民局:I see I see,then do you ever think of applying for Singapore Citizenship? 做新加坡公民?
  马华:谢谢关照,但我希望孩子能够受华文教育,但目前新加坡教育都是以英文为主,所以恐怕我目前没这个打算。。。
  新加坡移民局:You actually look down on us lah! If you think your education is so good then 还好意思来这里抢饭碗,now you get out of my face!
  马华:。。。。
  
  由于不是当地国民,升级机会有限,只好到tai弯来寻找机会。
  tai弯人:写简体字哦,大路人吗?
  马华:不好意思,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
  tai弯人:哦,那就是华侨啦,偶听说你们东南亚国家都是亲*贡的,是吗?
  马华:这个不清楚,但马来西亚确实不是贡*铲国家。
  tai弯人:那就好啦,最好你们华侨哦,都要之*池tai弯读*力啦
  马华:阿。。。当年南洋先辈们都曾协助过孙中山先生隔*命,现在中华民国虽然退守tai弯,但tai弯还是中国的一部分嘛,要是读*力了,那中华民国岂不是灭亡了?
  tai弯人:去死啦,偶看你哦,就是对岸派来的*细,我告诉你tai弯不是中国的啦,滚回你的马来西亚
  马华:。。。。。

  在五十年代从英国人手中争取独立时,华人祖先以"马来人的特别地位"来交换华人的公民权。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这交易是最佳的出路,不然就是流血的长期内战如今天的巴勒斯坦。

  当年的马来人是非常穷困和落后,他们需要特别地位来保护他们在自己的土地上的生存权利。......
  -----------------------------
  马来人的老家在爪哇岛 ,历史上什么时候有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
举报 | 收藏 | 49楼 评论
作者:动漫迷txt 时间:2012-07-06 07:01:00
  是华裔,不是华人
    建议天涯的群友建立一个社团或者什么的,帮助大家,这社会就怕碰到骗子,如果搞个社团给个验证什么的,国内的朋友去大马能得到真诚的帮助,大马或者国外的华人来到中国各地都能得到真诚的帮助就好了。本人在福建,想去大马旅游,本想自由行的,又怕人生地不熟的,决定还是跟团吧。欢迎国外华人回来旅游。
我是移民第三代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华裔。华人确实是二等公民。马来人买房子就有“土著“价格,比华人便宜上几万块。马来人读大学有固打制,有保留名额,无论成绩好坏都可以念,政府公务员申请也进不去。新经济政策还在实行吧?如过你以为自己跟马来人平起平坐,那你肯定还在做梦。
如果你真的觉得你是二等公民的话...
  你的身份证可以拿去丢了...
  你的护照可以拿去烧了...

  有常识一些好不好 = =
  都什么年代了...
  还在华人是二等公民...
  还在马来人歧视华人...

  只能说在马来西亚如果是bumiputra(原住民,一般是指马来人+少数民族)的身份会有很多优惠,华人不至于是二等公民好不好....那印度人不就是三等了...晕倒...

  please...2012年了...别停留在90年代的思想好不好...

  二等公民...我笑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