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新加坡华语

修改東歪西倒的新加坡華語

选自
<<新加坡千萬身家美容醫生英年早逝,臨終演講感動萬人>>

1. 那種快樂是來自於幫助受苦難的人(助人為樂之本)。
修改---> 助人爲快樂之本

2. 有很多患癌的病人跟我說,
有很多人不斷地告訴他們:你一定要保持樂觀,一定要樂觀。
他們心裏想:說的好!你為何不試著站在我的立場,試著告訴你自己一定要保持樂觀。

修改-->很多和我一樣患癌的病人对我說,
 很多人不斷地对他們说:你一定要保持樂觀,一定要樂觀。
病人們心裏想:哼,說得容易!你何不切身处地,换位告訴你自己一定要保持樂觀。


3 .因為我與他們是同病相連,所以也使我們比較容易溝通。
修改--->同病相伶,所以我們比較容易溝通

4. 我們有越多還要擁有更多,我經歷過,那是種泥足深陷的情況
修改-->我們擁有了很多,還想要更多,這是泥足深陷的境況,我經歷過.


5.     你該記得一點就是,你所累積的巨額財富其實並不屬於你的。

       我們都無權擁有這些財富,因為有一天你一定會拋下這一切.
(原文到此结束.结尾句没能归纳出整体印象,缺失了有力的观点,使文章显得头重脚轻)

修改---> 
因為有一天你一定會拋下這一切,退還給社會~~天下爲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