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15

现代汉语基础沒学好、没练好的特征


题目:为什么马来西亚华人,新加坡华人语言都 那么贫乏呢?

回复、讨论汹涌而至 http://bbs.tianya.cn/post-208-10011-1.shtml

文章作者观点:他们的词汇很少,表达自己的词汇太少了,有时候显得思维也很简单。是从来不往深层想的那种感觉。
  我当然不是说自己多高深。
  可是我和我周围的朋友看来很理所当然,很自然常见的词汇,如“视死如归”、“顿悟”、“群策群力”、“豁然开朗”... ...等等,他们居然不明白什么意思。
  还有他们似乎说话表达很少用连接词,就是类似因此、由於, 不但... ...而且,这类的词汇。
  我不是要贬低这些地方的人,只是说出我的一种感觉。
  ---------------------------------------------------

*中文基础不好从小没有优质的中文学习环境

在线优质中文学习環境@skype:mandarinedge

 

1. Log on www.skype.com

2.Download skype

3.Name your skype ID name

4.Set a password

5.Add contacts "mandarinedge"  

  Skype keeps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talking,learning face to face.

  Call, message and share whatever teacher and student want for Free.

A school's room can't make it.

  Good quality Chinese learning on

 *skype:  mandarinedge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